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企业停产员工补偿标准 期间工资怎么发?

因为一些意外,有些企业停产了。企业停产,员工就没有收入,生活就更难了。其实,是有补偿的。那么企业停产员工补偿标准是怎样呢?企业停产期间工资怎么发呢?工资是员工生活的保障,如果没有工资的话,怎么生活呢?所以,对于补偿标准,大家需要了解一下。

工资发放

有很多的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的进一步上导致破产或者是停产,那么这个时候就可能会开除很多的员工,企业停产之后应该怎样计算职工补偿?这个时候,大家就需要了解相关规定。

关于经济补偿金的工资计算标准问题,按照《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的第11条规定:“经济补偿金的工资计算标准是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

相关法规规定:“用人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当按约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按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但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作为员工,都不希望看到企业停产,毕竟自己的收入也会有影响。但是,有时候意外的事情预计不到。如果真的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以上的工资补偿标准,大家还是要了解一下的。提醒大家,关于自己的利益的事情,一定要重视和学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