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眼中的大陆 当地人这样评价两地发展现状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台湾地区的经济是相当繁荣的,那时是领先大陆一大截的,然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大陆经济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大幅度领先于台湾。那么,台湾当地人眼中的大陆是怎样的呢?

台湾人这样谈大陆

在过去,很多台湾当地人以为大陆是相当落后的,甚至嘲笑大陆游客“吃不起”茶叶蛋和榨菜。然而不少的台湾游客亲自来到大陆之后,被眼前的一幕幕繁荣景象彻底震惊了,不仅城市非常繁华,同时移动支付等等都相当普及,并且发展机会也比台湾要大的多。

从经济方面,我们就能看出如今台湾的发展状况了,根据2018年台湾的GDP数据显示,其GDP总量大概在3。9万亿元,和我国的湖北省经济总量差不多,排在全国所有省份的第七位。当然了,如今台湾人的生活水平还是相当高的,2018年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