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治疗多少钱 是由国家财政全额报销吗?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1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2015例,目前累计确诊的病例为44653例。对于新冠肺炎治疗需要花费多少钱,也是很多人比较好奇的一个话题了,看看最新的官方消息!

新冠肺炎治疗的报销

日前,根据湖南省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的最新通知显示,对于确诊患者(含本地就医和异地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按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此前,根据国家财政方面的消息,确诊患者个人负担方面的费用将会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而对于疑似患者,将会由当地财政制定相应的补助政策,并且中央财政会给予适当的补助,由此可见,新冠肺炎患者基本上是不用个人掏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