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文亮医生事件始末 为什么保险公司赔付1160万元

2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肺炎工作中不幸感染离世,全国人民对此事高度关注,医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失去生命,令人们感到心痛。还有网友想了解李文亮医生事件始末,为什么保险公司赔付1160万元?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保险赔付金

根据新京报报道,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李文亮因在同学群中发布有关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信息。随后,他因“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而被公安机关给予警示和训诫。

2020年1月10日李文亮开始接诊,后来开始咳嗽、住院隔离,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2020年2月7日,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目前多家保险企业将为李文亮医生启动专属保险理赔。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已确定为其家人立即履行专属保险承诺,中国人保已将80万赔款支付给其家人,中国平安将为其家人送上50万。加上其余保险公司的赔付款一共是1160万元。

此前,国内的保险公司为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保险保障,其中医务人员是受保障的重点对象。如果他们在防控工作中不幸感染,那会得到不菲的保险赔付款。李文亮医生不幸感染离世,一共有24家保险机构赔付款项,给李文亮医生的家人更多物质保障和慰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