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在家隔离有工资吗 观察期间不上班薪酬怎么算

自从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不少人感染或被隔离。有人想了解关于收入方面的问,比如在家隔离有工资吗?如果被隔离的话,需要观察14天,这期间不上班,薪酬怎样算呢?有人担心没得计算,企业不发放工资。其实,这样的担忧是多虑了。

工资发放

其实,对于疫情隔离的工资计算,行业人士早就提及。延长假期中,在家休息不能上班的职工正常支付工资,对于那些疑似病人或者已经感染的确诊病人,在隔离期间治疗期间应该视为正常劳动,同样支付工资,并且不能随意解除劳动合同。

还有,对于工资发放的问题,相关部门早就有公示了。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意见明确,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如果在家隔离,是有工资领取的。

无论是谁,出来工作,都不可能不重视工资。因为冠状病毒的影响,很多人被隔离,或者在家上班,如果没有工资收入的话,肯定是会慌的。所以,相关部门颁布上述通知意见,明确了工资发放的规定。如果你的企业不给你发工资,你可以据理力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