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隔离14天工资怎么算 国家规定的政策是怎样的

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来袭,不少地区都延迟复工了,而广东、安徽等地的企业已经在2月10日陆续复工,但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有些地区需要外地员工居家隔离14天才能正式返岗,那么隔离这些天的工资怎么算?国家规定的政策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隔离期间工资消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2013年6月29日修订)第41条第2款规定: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

由此可见,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间,若个人因当地隔离需要而无法到岗的,那么相关企业不得停止发放员工工资。而作为一名热爱工作的劳动者,大家都希望尽快到岗工作,但因疫情不可抗逆因素的影响,我们需要服从当地政府的指挥,待隔离期过后再返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