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03年非典最后是怎么消失的 当年GDP增速受影响吗

我们经常听说非典疫情多么多么严重,但毕竟这件事情是发生在17年之前,多数人对这件事情的了解程度不够深。比如说2003年非典最后是怎么消失的?非典之前我国GDP增速非常快,非典对2003年GDP增速有没有产生很大影响?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问题。

非典对经济影响不大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点,非典不是被消灭而是消失了,一字之差,差之千里。迄今为止,人们也没有研制出专门针对非典病毒的特效药。疫情发生后,全世界只能够被动防御,就连美国也没有太多办法。

非典的消失,主要原因是国家应对得力,在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再加上地方的全力配合,还有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全体国民的重视,最后才让非典消失了。治愈非典,靠的是有效隔离,通过隔离让病源消失,非典也就慢慢消失了。

数据显示,2002年我国GDP增速为9.08%,2003年全年GDP增速为10%左右,通过这个数据可以发现,当年我国经济发展依旧非常快速,非典尽管对经济有影响,但从全年来看,其实影响不算大,当年GDP增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