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药物研究新进展 舒泰神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全国除湖北以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10连降,可见居家防护工作起到的遏制传播的作用,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就是新冠肺炎药物研究了。根据在线数据得知,大家都想新冠肺炎药物研究成功了吗?事实上,新冠肺炎药物研究有了新进展。

新冠肺炎药物试验

根据新冠肺炎药物研究新进展消息得知,舒泰神新药获批临床试验了,在已入组的健康受试者中均未见明显的不良反应,表明其安全性良好。

同时,舒泰神新药是针对人C5a分子的单克隆抗体药物,有超过4000篇PubMed研究报告提示补体C5a分子是急性感染、组织损伤炎症早期出现的最强因子,被公认为广谱炎性放大器,是补体过度激活导致剧烈炎症反应的主要效应分子,也是感染、损伤急救药的理想靶点。

需要注意的是,舒泰神新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所致重症肺炎治疗的获批时间点为10天,大家可以看作是新冠肺炎药物研究新进展,但还不能将其看作即将上市的有效药。因此,舒泰神新药后续是否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及是否获准上市还需等待进一步新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