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为什么出现于武汉 与华南海鲜市场有何关联?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将武汉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新冠肺炎为什么出现于武汉呢?这背后的原因就要从华南海鲜市场说起了,据说是这个海鲜市场隐藏着一些野生动物交易,有人因为吃了蝙蝠感染病毒,继而引发人传人的现象。

肺炎

武汉原本是一个新一线城市,这里经济繁华,可不曾想,因为一场病毒搞得人心惶惶,而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成了病毒的起源地,因为这里贩卖野生动物,而且环境也比较脏乱差,有研究称这次的病毒是与吃蝙蝠有关的。

据悉,该批发市场距汉口火车站不到一公里,面积5万平方米,除了各种海鲜外,还常年交易活鹿、鸵鸟、孔雀、狐狸、豪猪、貉、土拨鼠、麂猫、狸猫、菜花蛇等数十种野生动物,满足了四面八方食客的好奇心。谁能想到15年后,另一场席卷全国的“流行病”从这里蔓延开来。

据了解,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股份由余甜持有,余甜为法定代表人,两个自然人各占50%。

记者已经注意到,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法,余甜也是另外大约20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余其泽也控制着大约15家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