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冠状肺炎报销60%吗 国家不再承担费用自费买单不实

感染冠状病毒肺炎,费用是谁出,这个问题很重要。究竟隔离费用以及治疗费用是国家出还是个人出呢?这几天,有人问冠状肺炎只报销60%吗?甚至有人说国家不再承担费用,需要自费买单。无疑,这个话题是百姓关注焦点,需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医保报销

近期,有不实消息称:国家也买不了单了,新冠确诊患者,由之前的全额报销更改为财政补贴60%。对于这个消息,确实是引起不少人热议。如果是自费买单的话,支出也挺大的。所以,很多百姓都慌了。

其实,关于冠状病毒的治疗费用,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出台相关通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两个通知,通知就说到了治疗费用是谁承担的问题。

根据《通知》第二条,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这个条例怎样解读呢?其实就是指个人负担的部分,由国家财政补助,不需要个人自费买单。

冠状病毒属于传染病,而且这种病比较严重,国家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在治疗费用方面实行了财政兜底。不管是医保报销,还是财政买单,都不需要个人出钱。当然,不管是谁出钱都好,每个人都不希望感染这病毒。所以,大家一定要少出门,以及戴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