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疫情源头在哪里 和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

截止2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案例,已经达到66492例了,目前的疫情,还处于非常严峻的时期。而疫情的发展,无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那么武汉疫情源头在哪里?武汉疫情和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疫情源头

自1月份以来,有关部门已经对疫情开展了全面的排查,疫情的源头也正在调查之中。

目前,网上大多数媒体和专家认为,疫情的源头起源于华南海鲜市场。有记者报道,该市场内违规贩卖的野生动物,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初的携带、传播者。其中蝙蝠和果子狸,是病毒主要的携带、传播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国家卫健委专家冯子健曾表示,虽然疫情的源头尚未能完全确定,但在目前的调查之中,证据大多指向华南海鲜市场。根据新闻报道,目前华南海鲜市场已经被下令休市整治,市场内的所有商户已关门停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