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规定3月1号复工吗 疫情期间返京开工会被隔离吗

现在是疫情期间,有些企业在2月17日还不能复工,那么国家规定3月1号复工吗?如果不是的话,究竟什么时候复工?其实,复工通知很早就公布了,有些城市很早复工,有些城市还需要等待新通知。另外,返程开工,或要隔离14天的。

工地复工

比如新站区,对于筑工地建议不早于3月1日复工。但是,这只是一个建议,并不是强制的规定。所以,这个地方一些工地在3月1日前开工,这是没有问题的,但前提是符合复工的条件。如果能够在3月1日后才开工,这是更好的。

同样,其他城市的企业与工地,在2月9日24时之后,对于开工时间也没有强制规定。其他企业根据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位情况,并结合城市运行和经济发展的轻重缓急,分批有序复工。鼓励企业安排重要岗位人员、本地员工优先返岗、分批复工。

至于北京那边,不少企业已经复工了。但是,如果你所在的企业要求你回京上班,那么在疫情期间返京,如果是疫区回来的,需要接受隔离14天。如果非疫区回来的务工人员,建议你隔离,但并不是强制规定。当然,还要看企业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