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对武汉疫情的看法 隔离让旅游从业者没收入

中国武汉发生疫情,新型肺炎让全国戒严,各地区严格把控出入口,与此同时,国际上对中国疫情防控情况也非常关注。中国台湾对武汉疫情的看法成为媒体报道主要内容之一,根据台媒报道了,大陆执行隔离措施,这导致台湾旅游从业者收入直线下降,面临生计困难。

台湾旅游

中时电子报社长、实践大学教授赖岳谦指出,中国大陆每一年对全世界的经济贡献33%,以目前情况评估,台湾已因疫情损失了1200亿新台币的观光收入,假使疫情再恶化,损失金额恐将继续上升。目前台湾大概有10万多名旅游从业人员,疫情恐让10万多家庭面临生计困窘的情况。

台湾旅游观光收入损失巨大,其他与大陆有密切来往的经济文化交流行业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比如交通、住宿、生产服务等,大陆的这些行业也会受到疫情影响,这表明,全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在面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时,人们应该从大局出发,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舍本逐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