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03年非典死了多少人 对当年经济影响大吗?

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想必很多人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了,并期盼疫情有转机。这次新型肺炎,也是让很多人会想起了17年前的那场非典了,那么,2003年非典总共死了多少人呢?对当年的经济影响大吗?

03年非典官方数据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对于2003年那场非典,给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了。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GDP总量达到了13.74万亿元,全年GDP增速达到了10%,虽然非典疫情给当年我国的旅游业、餐饮业等等都带来了一定冲击,并影响了当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但是从全年来说,我国GDP仍然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