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最怕的3个国家 中国经济崛起让其深感恐惧

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一向对自己的实力引以为傲,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世界格局不断发生变化,因此不少国家的实力也凸显出来了。据了解,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有:俄罗斯、日本、中国。其中,中国经济崛起让其深感恐惧,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中美经济差距缩小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7年中国GDP总量为82.08万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约为12.25亿,而美国GDP总量为19.49万亿美元。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约为13.61亿,而美国GDP总量为20.49万亿美元。

由此可见,从这两年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是在不断追赶美国的,而且经济差距也在缩小,因此美国开始对中国产生恐惧,不断给我国企业使小绊子,阻扰它们的发展,其中华为、中兴等企业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不得不说,美国真的害怕中国会赶超它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