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认可中药方抗疫情效果 浙江将推荐方纳入医保

现在很多人问什么中药对新冠有效?原来,钟南山认可中药方抗疫情效果,认为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不过,钟南山并没有推荐哪种中药,大家不要胡乱用药。提醒大家,无论是使用中药还是西药预防,都要在医生的交代下服用。

中药

以前曾出现过中医无用论的错误看法,认为西医西药比中医中药更有效。其实,中医博大精深,中药效果明显,这是否认不了的。就在近日,钟南山院士称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这也从权威的角度认证了中药的作用之大。

小编了解到,在17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联手推出“中药预防疫病推荐方”,并临时列入浙江省医保。这说明什么?说明认可中药的效果,所以才如此重视中药。除了浙江将推荐方纳入医保,青海的做法也值得点赞。

据报道,经青海省医疗保障局绿色通道批准,青海省中医院藿兰清化饮等4种自制制剂纳入《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药品报销范围内。将四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纳入青海医保,是让百姓从正规渠道了解到中药的作用,让百姓多一个预防和治疗病毒的方法。

无论中药还是西药,能治病就是好药。其实,现在中药行业发展很好,也从侧面说明中药的效果不错,对治病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才得到较大的发展。这次抗冠状病毒疫情,中药的贡献可不少。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忽视了中药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