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满80岁老人每月津贴 哪些地方可以领取?

我国80岁老人每月领取的津贴,是高龄津贴,这是一种社会保障措施,如果当地实行了该政策,只要是符合年龄要求的人群,都是可以申请领取的,那么满80岁老人每月津贴多少?哪些地方可以领取高龄津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满80岁老人每月津贴多少

每个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一样的,所以高龄津贴标准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高龄津贴

天津市给予该市百岁老人的津贴为每月500元;浙江高龄津贴标准最低每人30元/月;江苏省规定向80周岁以上老人,统一为300元/月;陕西、青海两地均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根据不同经济、身体情况还可领其他补贴。

哪些地方可以领取高龄津贴

目前我国已有26个省(区、市)出台了高龄津贴补贴政策,分别是: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而高龄津贴的领取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符合年龄要求的老人,可向当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且根据要求提交相关的材料,最后等待当地民政部门审批后,每个月就能领取到高龄津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