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典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多少 这对03年经济影响大吗

目前新型肺炎疫情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已经超过2003年的非典,而当年的非典也让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那么,非典感染和死亡相关数据怎样的?这对经济的影响大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非典全球死亡919人

官方数据披露,截止2003年8月16日,全球感染非典的人数高达8422例,死亡人数为919例。其中,中国感染人数7747例,死亡人数829例。据了解,当年的非典覆盖了全球32个国家及地区,可以说是轰动全球的。

然而,受到非典疫情的冲击,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影响。根据专家估算,非典给全球经济带来了590亿美元的损失,而中国仅是旅游业就损失了约27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非典期间,我国第二季度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经济增速为9.1%,但总体经济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