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典是什么动物引起的 对什么行业发展冲击大?

非典疫情最早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至今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但很多人对于非典还是印象深刻的,也很对相关的内容很感兴趣,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那么非典是什么动物引起的?非典对什么行业发展冲击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非典疫情

直到如今,医学界对于非典病毒(SARS病毒)的起源,尚没有确实的定论。有科学研究表示,果子狸体内的SARS病毒与人类SARS病毒,存在99%的基因同源性。也有研究表示,中华菊头蝠体内所含的病毒毒株中,存在传播至人类的SARS病毒的全部基因组组分。

非典疫情期间,全国多个行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餐饮、旅游、交通运输、农林牧渔等行业影响最大。但在此期间,也有不少行业得到了发展,例如电子商务、民用快递、医药生物等行业,得到较大的发展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