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冠状肺炎最初是吃什么导致感染 华南海鲜市场是源头?

最近,有网友问,冠状肺炎最初是吃什么导致感染?最早发病时间是什么时候?华南海鲜市场是源头吗?疫情是发展变化的,如果我们找到第一位感染者,也就是零号病人,那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来看看医生已经掌握的情况吧。

野味交易

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是肺部感染了冠状病毒。目前有研究显示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同源性达高达85%以上,因而推测,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要来源于蝙蝠。而蝙蝠在城市生活中并不常见,所以涉嫌野味交易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舆论焦点。

2019年12月初,确诊第一位新型肺炎病例,人们把矛头指向了武汉华南市场的野生动物,如蛇、海鲜,也有专家指出可能是大规模饲养、半野生状态的哺乳动物,但随着研究的深入,又有一些学者指出,新冠病毒并非源于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存在多个疫源点。

这场全球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深远,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隔离防控的影响。如今已是2月下旬,根据人民日报报道,防疫指挥部门要求城市社区隔离要考虑人们的经济承受能力,防疫工作大于天,但是生活还要继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