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二级响应是什么意思 意味着利于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包括湖北等31个省区市均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应对。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显成效,广东、山西将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二级响应是什么意思?调整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企业复工

2月2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将省级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此前,广东一级响应机制持续了1个月。同日,山西也将省级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应急响应。据悉,二级响应指的是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指挥部立即组织指挥部成员和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并向各有关单位发布启动相关应急程序的命令。

分析认为,从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一方面能让企业员工复工不再心慌慌,另一方面可以让绝大部分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减缓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当然,二级响应之下,除了严抓经济发展,也在抓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