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 2020年会不会涨价?

据悉,中国粮食专项储备制度由国家、省、市、县四级构成,基本以原粮为主。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最近中国粮食储备引人关注。话说,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2020年粮食价格会不会上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米

据《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2018年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简易仓容2.4亿吨,有效仓容总量比1996年增长31.9%。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表示,目前全国粮油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原粮储备非常充裕。而关于粮食储备能吃多久,各省的时间可能会有些不同。比如,广东粮食储备科满足全省6个月市场供应,云南可满足常驻居民正常消费4个半月。

关于粮食价格问题,大家也无需担心。目前,各地粮食价格平稳。而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据此来分析,今年粮食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大家不需要抢购粮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