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03年非典一共死了多少人 当年我国经济状况如何?

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扩散的趋势已经慢慢得到有效控制了,并且新增病例也是在逐日下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是让很多人想起了2003年那场非典了,那么,当时非典疫情一共死了多少人呢?对当年我国经济冲击大吗?

非典官方数据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显而易见的是,2003年那场非典,对我国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等等相关服务业,是带来一定冲击的。但是,2003年我国全年GDP总量也是达到了13.74万亿元,全年的增速更是达到了10%,总的来说,那场疫情并没有放缓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步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