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文亮医生事件始末 工亡补助与保险赔偿很高

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在一线岗位忙碌,在最危险的环境中工作,被感染的风险较高。疫情防控早期,李文亮医生提醒大家要积极防控新型肺炎,后来在接诊过程中不幸感染离世。网友们对李文亮医生事件始末很关注,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保险

李文亮,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是去年12月最早预警这场病疫的8名医生之一。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李文亮因在同学群中发布有关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信息。随后,他因“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而被公安机关给予警示和训诫。后来在接诊过程中,他也受到了感染,2月7日凌晨与世长辞。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李文亮医生为工伤,据核算,李文亮同志工伤保险待遇如下:一次性工亡补助金78.502万元、丧葬补助金3.6834万元。除了社保,各家保险公司也纷纷启动了快速理赔通道,24家险企将赔付1160万元!

李文亮医生被网友们称为英雄,钟南山院士也称李医生是英雄,他是事前诸葛亮,虽然一开始被冤枉了,可是他的智慧与职业素养令人敬佩,这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此外,李医生工亡后能获得千万保险理赔,是因为疫情期间,保险机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了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