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亿只鸡将断粮饿死 多个部门发布紧急通知

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之后,全国作出了管制措施,不仅对人员发出了禁令,连牲畜都受到了影响。湖北这个地区,受到交通管制,饲料都运不进来了,有3亿只鸡将断粮饿死,这影响到鸡的生死存亡,对此,有关部门发出通知了。

湖北养鸡户断粮

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一些猪和肉、蛋都运不出去,3亿只鸡将断粮饿死,有上千万头猪一天只吃一顿,湖北这种情况非常紧急的,湖北多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保障农业物资运输正常。

1月3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出台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同时,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

要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变动和市场供求的监测,积极协调产区和销区构建稳定的对接关系,强化调运组织管理,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加快生产恢复、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要做好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全力保障农产品稳定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