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新型肺炎病毒从哪里来的 对当地经济影响有多大

因为爆发新型肺炎病毒,武汉是疫情的重灾区,所以不得不“封城”以及停工,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两份通告,从解封到宣告无效,相隔仅3.5小时。武汉新型肺炎病毒从哪里来的?疫情对当地的经济影响有多大?

武汉经济影响

网上有大量消息称新型肺炎病毒首次出现是在武汉,关于新型肺炎病毒从哪里来的,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的答案。有专家分析,新型肺炎病毒或来源于蝙蝠,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消息,华南海鲜市场检验出新型肺炎病毒,一开始猜测源头是该市场,不过后来否认这一说法,新型肺炎病毒有多个源头。

武汉可是中国第一大交通枢纽,高铁网辐射大半个中国,作为中国经济的地理中心,被冠以了“九省通衢”之称。如今受到疫情影响,对武汉经济影响很大,现在武汉全城防控疫情,很多行业都陷入停滞,据悉,武汉第一季度GDP增速或有1%到2%的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