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怎么被传染的 该国经济受影响了吗

或许很多人都不会想到,远在欧洲的意大利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意大利这几天确诊患者突然大幅度上涨,目前累计确诊人数高达888人。不少人好奇,新冠肺炎疫情是怎么传入意大利的?在经济影响方面,是否巨大?接下来给大家说说。

意大利疫情扩散

根据意大利政府此前描述,意大利第一例确诊患者出现在科多尼奥,至于该患者为什么会被传染,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意大利总理孔特被迫承认,科多尼奥一家医院对第一个新冠肺炎病例处理不当,并确实因此导致了病毒的传播扩散问题。

距米兰约60公里的小镇科多尼奥有15000多名居民。2月19日,一位38岁的当地男子被送入小镇医院。随后,该男子妻子以及治疗他的医生都染病,意大利开始重视该国的疫情。

截至26日,意大利卫生部门依然未能找到将病毒传播给“一号病人”的“零号病人”。早些时候,一对来自武汉的中国夫妇在意大利确诊新冠病毒,并被送入罗马的医院治疗。然而这名38岁的意大利男子并没有与这对中国夫妇接触过,所以目前意大利还无法确定他是如何染病的。

意大利疫情已经到了必须严肃应对的时候,截止现在已经有12座城市被“封城”,若有人故意外逃,将被拘禁3个月。不过幸运的是,比起中国,现在意大利经济并没有因为疫情面临巨大冲击,企业也不需要关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