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03非典死亡人数是多少 当年对哪些行业影响较大

非典疫情于2002年,在我国广东地区发生,并迅速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近几个月时间里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是让很多人回想起了当年那场非典了。那么,2003年非典死亡人数是多少呢?当年对哪些行业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

非典官方的数据

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和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样,2003年那场非典,给我国的旅游业、餐饮业、电影业等消费服务业均是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至此也影响到了我国当年第二季度GDP的增速。当然了纵观全年来说,2003年我国GDP总量依旧是达到了13.74万亿元,全年增速也来到了10%,我国总体经济依旧是保持着高速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