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哪年出生不延迟退休?

对于广大职工而言,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安享晚年,无疑是最关心的事情。而在近年来,延迟退休的新闻,也开始成为社会的热议话题,那么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哪年出生不延迟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

退休年龄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未来哪年出生不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此前,人社部曾指出,未来将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但目前而言,具体的延迟退休政策尚没有出来。如果延迟退休政策在五年之后才出台的话,那么我国1960年到1965年出生的人群,将不用延迟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