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新冠病毒源找到了没有 疫情是从哪里来的

湖北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颇受外界关注。进入2月份以来,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在网上主要有两个说法。第一个说法是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第二个说法是病毒来源美国。不过这些说法都没有得到证据支持。

武汉新冠病毒来源受关注

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消息,该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EpiFluTM数据库中覆盖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新冠病毒并非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病毒来源是从其它地方输入。

对于新冠病毒来源美国这个说法,美国方面也进行否认。美国广播公司(ABC)刊发了一篇题为《白宫要求科学家们查清新冠病毒起源》的报道。目前,白宫也在调查新冠病毒来源。

追查新冠病毒的来源的确非常重要,知道这件事情真相后,或许对抗疫有更加大的帮助。当然在还没发现病毒来源之前,全球各国都应该互相支持,一起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疫情早日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