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隔离14天需要自己拿钱么 何时取消隔离规定?

如果发热,被怀疑可能感染新型肺炎,是必须接受隔离14天的规定。那么隔离14天需要自己拿钱么?对于隔离费用,有人说是政府报销,有人说是自费的。是不是免费,下文给大家分析。另外,部分人问何时取消隔离规定,这个问题只有等政府发布通知了。

酒店隔离

据悉,《传染病防治法》仅针对甲类传染病规定了隔离措施,并不适用于新冠肺炎。隔离费用的分担也没有统一的规定或解释,致使各地政策五花八门。也就是说,强制隔离14天费用,究竟谁出这费用,是要看当地政府的决定,并没有从法律上作出一致的规定。

不同的地方,对于隔离费用有不一样的规定。有些地方是对隔离费用报销的,因为当地政府发布通知有这样的规定。但是,有些地方对于隔离人员的费用进行收取,这说明不能免费,不能报销。按照一般的情况来看,隔离费用是免费的,但不能代表所有地方都这样。

还有,如果是强制隔离,那么费用肯定是自费的。有些人并不听从政府命令,在疫情期间还要聚会,导致与病毒患者接触,这样会被强制隔离,费用当然是自己出。至于有人问到何时取消隔离规定,这个时间还未确定下来,因为疫情还未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