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的源头到底从哪来 美国追查病毒起源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而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在世界各国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而在目前,国际上有声音表示,新冠肺炎起源于中国,并要求中国“道歉”,那么新冠肺炎源头到底从哪来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冠肺炎

此前,在学术界有部分研究表示,蝙蝠是新冠病毒的天然宿主,疫情或最早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现。但在后来,也有推论表示,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的,此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

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在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也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是起源于中国。而根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2月6日,白宫要求美国科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

最后,网上也有声音表示,有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目前尚没有确实的定论,而中国自疫情爆发以后,迅速进行了有效的防治工作,为国际社会留下了宝贵的抗疫经验,也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伸出援手,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