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65岁补贴新规定 有哪几项补助可领取?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农村人传统的养老方式都是依靠子女,不过这对于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而言,压力是相当大的,因此,国家也是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让农民能够安享晚年。那么,农民65岁补贴有哪些新规定呢?农民具体有哪几项补助可以领取的?

65岁农民相关补助

首先,无论农民是否参加了新农保,在60岁之后国家都会发放一定的基础养老补贴,在过去几年这笔补贴是每个月55元的,如今已经涨到了每月88元。尽管钱不多,但是也能缓解一部分老年人的生活压力了。

除此之外,年满60岁的农村独生子女父母,每年也能领到不低于960元的奖励扶助金了。不仅如此,失地农民朋友养老保险、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贫困农民朋友生活补贴、农村老人高龄补贴这些政策均能让60岁以上的农民能够安度晚年了,当然了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