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最新复工令 解封了去外省还要不要隔离?

湖北地区的疫情比其他省份疫情严重一些,复工复产也慢一些。不过,湖北最新复工令公布,有部分地区加快复工复产节奏。另外,有人问,湖北解封了去外省还要不要隔离?隔离政策在很多地区仍然实施,但也不是说任何外地人返程都要隔离,主要还是看地方而定。

复工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复工复产不能停,必须要重视防控疫情,也要重视经济发展。3月12日,湖北省潜江市、荆州市、公安县、竹溪县、石首市等至少5地发出复工和出行通告,措施涉及输送离鄂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分类分时复工、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返乡等诸多方面。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百姓有收入,经济继续稳定发展。

不过,以上的最新复工令,只是针对湖北部分地区,并不是说湖北所有地方都发布复工令,要全面复工。其实,有些疫情严重的地区,还未正式复工的。比如武汉那边,是湖北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复工要求更高,基本上不允许提前复工。

还有,小编要提醒大家,湖北部分地区疫情轻一些,虽然还未完全解封,但也允许外出复工。但是,如果是去外省打工的话,是要隔离14天的。因为,毕竟是疫区,要求和限制自然多一些。其实,隔离也是为了更安全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