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在国际上什么水平 来看看他的个人资料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无疑是最具权威的两大专家了,他们对于疫情进展的看法,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那么,钟南山院士目前在国际上是什么水平呢?为什么很多人说他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巨大?

钟南山院士个人资料

首先,我们来看下钟南山院士的个人资料,1936年10月出生于南京,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现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健康科普专家。

近日,在全球新冠疫情快速蔓延之际,钟南山也是和美国ICU团队、欧洲呼吸学会等多国及机构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受到世界各国的一致高度评价,因此钟南山目前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另外,在很多人看来,如果没有钟南山2003年非典疫情不会那么快结束,自然而言社会生产等各方面的经济活动也无法有效展开,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同样也是如此,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看,钟南山院士对我国经济发展是贡献巨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