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籍回国治新冠肺炎病免费吗 疑似病例是否需要自费

境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近期越来越多人回国“避难”,不少人出现这样的疑问,如果这些人回国确诊新冠肺炎,那么产生的费用到底由谁承担?此外,现在回国需要集中隔离,那么隔离费用是自费还是国家承担?下面来看下有关规定。

新冠肺炎治疗规定

根据北京在日前发布的最新规定,从3月16日0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的费用实施自理自备。至于其它地方是否有同样的规定,要看当地政府实际规定。

在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上,即使是中国人从境外回国途中确诊,费用也有可能自理。国家明确表示,在回国入境途中确诊新冠肺炎,没有购买中国医疗保险的,原则上患者要自费。如果刻意隐瞒病情,即使有购买医疗保险,费用仍是自己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