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降息对人民币影响 来看专家的通俗解释

前日,央行降息,释放了5500亿元,随着海外疫情蔓延扩大,美联储也在昨天(3月15日)宣布降息,紧急降息至0-0.25%区间,并推出75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美国还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美元降息对人民币影响有多大?来看看专家的通俗解释。

美联储

美元降息加货币量化宽松,意味着人民币的操作空间也会加大,很大概率会同步降息,未来继续降息与降准的空间也会加大,但是央行刚降息不久,未来降息幅度可能较小。在美元降息环境宽松的支撑之下,我们也将向“低利率化”的方向发展。保持低利率化水平,这也是保障经济平稳发展的一个前提。

美国降息会缩小与人民币之间的利息差,或导致人民币升值,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因为美联储降息后,可以刺激中国出口业务,稳定人民币币值。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暂的,因为人民币币值主要受中国央行的调控政策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