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03年中国非典死了多少人 对当年哪些行业影响较大?

毫无疑问,近几个月时间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让很多人回想起了17年前那场非典了,那么,2003年中国非典事件总共死了多少人呢?对当年哪些行业影响比较大?

非典官方数据

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之后,绝大多数人都减少了出门的时间,并配合政府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因此对于当年第二季度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均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不过,2003年我国全年GDP增速依然达到了10%,继续走向高速发展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