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欧盟美国捐款意大利了吗 来看最新消息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越发严重。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达27980例,死亡2158例。在这样的背景下,欧盟、美国有向意大利捐款、捐医疗物资吗?据最新消息,上述国家并没有援助意大利。那为啥不救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欧盟不救意大利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初,意大利就请求欧盟在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等方面给予帮助。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欧盟成员国向意大利提供急需的物资。更为离谱的是,德国还截停了意大利向中国购买的83万只口罩。与此同时,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也没有援助。只有中国及时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及派出医疗队。

那问题来了:为什么欧盟、美国它们不救意大利呢?分析认为,原因主要如下:1、自私心理作怪;2、思想上不重视,把新冠肺炎当做流感来处理。3、本国情况也不容乐观。但现实情况是新冠肺炎不只是意大利的危机,而是全球的危机,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抗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