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离解封还有多久 4月份能全面解除封城了吗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武汉在1月23日实施封城,截止到目前武汉封城已经有50多天了,正是因为武汉人民做出了牺牲,才没让新冠病毒在大范围内传播,因此它是一座英雄城市。目前,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了,那么武汉离解封还有多久?4月份能全面解除封城了吗?我们来瞧瞧。

武汉

众所周知,提出武汉封城的是李兰娟院士,而关于武汉什么时候可以解封,此前李兰娟院士就曾表示,新发病人明显减少,甚至新发病人没有了,肯定可以解除了。就在近日,李兰娟院士表示,武汉疫情防控现在进入了“冲刺”阶段。到3月20日左右新增确诊人数有望清零,清零之后仍要进行两周的观察。如果不再有新增确诊患者,武汉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

由此可见,若疫情如李兰娟院士预测的那般,在本月20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话,那么就意味着4月份武汉是可以解除封城的。而且目前已经有部分援鄂医疗队伍撤离了,这也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新冠肺炎这场战疫或很快就能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