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总统含泪恳求市民配合 中国紧急援助捐赠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在意大利爆发时,意大利市民对疫情不重视,不仅像平时一样继续泡吧旅游,并且极少数人戴口罩,甚至还对戴口罩的华人言语讽刺攻击。直到上周,意大利总统含泪恳求全国所有人配合防疫工作,老百姓才开始理解并且重视这次疫情。

意大利疫情严重

由于疫情越来越严重,意大利已经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如果人们继续待在家中避免与危险接触,将会更有效地遏制病毒传播。孔特表示,这是意大利近十几年遭遇的最严峻的考验,全国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抵抗这次疫情。

疫情虽然无情,但我国对意大利还是有情的。意大利向中国求助,中国立即做出回应,目前已经有两批医疗专家团队紧急支援意大利,为当地分享我国的抗疫经验。此外,我国尽最大努力给意大利捐赠物资,为意大利抗疫做出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