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O型血相对不易感染 新冠肺炎后遗症有什么症状

近日,大家对关于新冠病毒的两件事情特别好奇。第一件事情是哪些人群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第二件事情是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治愈后,那么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出现?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有关情况。

新冠肺炎或有后遗症

根据武汉和深圳的三家三甲医院将近200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来看,O型血对新冠肺炎相对不易感,风险较低;A型血对新冠肺炎相对易感,风险也较高。此外,老人以及男性更加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年轻人由于抵抗力较强,所以不那么容易感染。

有医学专家表示,新冠肺炎治愈后的后遗症或比较严重。重症、危重症在最后恢复的过程中可能会遗留肺纤维化。肺纤维化将在一段时间内,甚至可能部分患者是终生无法恢复。

肺功能下降,意味着大家的运动力也会因此下降,对于从事体育运动行业以及劳动力行业的人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医学专家还表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没有明显后遗症,肺功能应该不会有太大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