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真面目被揭开了吗 真正的源头是谁带来的?

新冠病毒的源头一直是一个谜,有人说是蝙蝠带来的,也有人说是穿山甲,那么新冠病毒真面目被揭开了吗?新冠病毒的真正源头是谁带来的呢?近段时间相关组织一直在调查寻找真相,经过病毒分析数据发现,华南海鲜市场并非病毒起源地。

新冠病毒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被视为“所有灾难的发源地”,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讨论。但是随着科学家深入研究病毒的传播和爆发,人们提出了新的可能性。

在讨论新冠状病毒的起源时,《科学》杂志发布了《武汉海鲜市场可能不是新冠状病毒的发源地》。中国学者领导了这项研究,在论文中,他们跟踪了第一批41例确诊病例,发现在12月1日报告的第一批病例中,共有13例没有与海鲜市场接触的历史。

该报告说,最早的病例于12月1日患病,没有关于与海鲜市场有关的报道。“在第一位和随后的患者之间没有发现流行病学联系。”

没有与海鲜市场接触的历史的13例引起了科学家的更多关注。根据《科学》,乔治城大学传染病专家丹尼尔·露西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有13个人与这个市场无关。”

丹尼尔·卢西说,如果数据真实准确,最早的感染将在11月发生。进化生物学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分析了27种2019-nCoV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以找到该病毒的来源,并发现该病毒的来源可能最早于10月1日出现。

换句话说,新冠状病毒可能起源于其他地方,然后传播到海鲜市场,然后引发随后的大规模集中爆发。论文合作者、中国科学家曹斌还告诉《科学》,华南海鲜市场可能不是该病毒的来源,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不知道该病毒的起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