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封城要封多少天 预计解封日期有望在3月24号吗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抗疫战”也是接连传来捷报了,从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逐渐下降,到目前湖北新增病例为0。从1月23号起武汉正式实施“封城”措施,如今已经过去了50多天,关于武汉具体何时才能解封,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

武汉“解封”的消息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湖北省新增病例为0例,这34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的。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湖北省内的潜江、襄阳、荆州等地相继宣布解封了,并逐渐推动复工复产。

那么,武汉市何时才能解封呢?此前,李兰娟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3月20号左右,武汉新发确诊病例基本上是能够清零了,不过还需要再过两个星期,如果还是没有新发感染者,武汉封城的问题就能妥善解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