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股熔断有多可怕 这代表着什么意思

在刚刚过去的3月18日,美国股市出现本月的第四次熔断,这也是美国股市历史以来的第五次熔断。短短十几天里,就出现四次熔断,由此可以知道美国股市在近段时间的损失是非常巨大的,看来疫情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的确厉害。

美股再次熔断

熔断机制(Circuit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这个机制可以保护股市在某些时候的损失降到最少。

全球有多个国家实施股票熔断机制,而根据美国现行机制,当标普500指数实时价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相比跌幅达到7%,即触发15分钟一切交易中止,跌幅达到13%触发又一次15分钟一切交易中止,跌幅达到20%触发当天剩余交易时间交易全部中止。

美国再次触动熔断机制,一大批科技股受到巨大影响。比如说阿里巴巴、亚马逊、苹果这三家公司在近日蒸发市值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其中亚马逊和苹果都损失超过万亿元人民币。更让人担忧的是,或许损失还会继续扩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