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巴西总统改口接受援助 因亚马逊雨林大火恐影响经济

2019年,巴西亚马逊森林火灾频发,该国还一度下令出动联邦军队灭火。面对大火肆虐,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宣布捐款。与此同时,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宣布G7将提供紧急援助资金,但巴西总统一开始不接受,但后来改口接受援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巴西

2019年8月26日,G7集团的轮值主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G7同意为亚马逊雨林提供2000万美元资金援助。起初,巴西总统不接受,还谴责马克龙。马克龙则称对方是“骗子”,两人由此闹掰。但后来,巴西总统改口接受援助,但前提条件是马克龙要收回羞辱言论。

其实,巴西总统改口背后是有原因的。他在上任之初,就承诺要开发亚马逊的自然资源,以重振国家经济。但如今亚马逊雨林大火持续,企业担忧环境危机导致巴西货被抵制。另外,有关国家也通过经济手段对巴西施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