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给美国澳洲提供口罩 其日生产能力究竟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台湾不给大陆一只口罩,却屡屡向他国提供口罩。今年1月,澳洲发生大火,台湾向该国捐了10万个口罩。近日,台湾宣布,未来将每周给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刻引发争议。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台湾给美国提供口罩

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表示,“美国已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而台湾以数量不菲的口罩支援美国,是“投桃报李”。在此之前的1月14日,澳大利亚发生野火,台湾宣布捐赠10万个N95口罩给澳大利亚。10天后,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台湾发布禁令,限制出口口罩。

但需要指出的是,台湾频频援助他国背后,其口罩生产能力并不乐观。目前,台湾口罩日产量约为420万只。而该省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容乐观。此外,台湾口罩高度依赖大陆。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一般口罩”进口总量超九成由大陆供应商提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