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复星医药老板是谁 这家药企有多厉害?

日前,美国制药公司瑞辉和德国BioNTech宣布共同开发新冠病毒疫苗,并在声明中表示,已经签署了向除了中国之外所有国家提供疫苗的意向协议,一时之间,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经过了解,原来是复星医药率先抢占了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的权利。那么,复星医药的老板是谁呢?

复星医药老板郭广昌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复星医药的第一大股东就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例达到了48.12%。其幕后的老板就是复星集团的创始人,根据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最新数据显示,他目前的个人身价达到了640亿元。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证券代码600196)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在中国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2020年1月3日,上榜2019年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排名第189。2020年,获评艾媒金榜发布的《2020“新冠疫期”医药健康行业上市企业公益声誉排行榜》TOP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