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巴西新冠病毒从哪里来 该国疫情真实情况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拉美国家巴西也不能幸免。与前段时间相比,这几天巴西确诊患者新增数量明显增加,仅仅是昨日就增加了115例,累计551例。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巴西不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传播,或许这个国家新增患者很快就会突破一千。

巴西疫情情况

巴西首例确诊病例是在2月26日宣布的,不过巴西政府没有透露这名患者是如何感染病毒。当时正值狂欢节的尾声,人们还沉浸在狂欢中,政府也比较有信心,认为病毒应该怕热,巴西总体人口又比较年轻,疫情应该不会蔓延。

在戴口罩这件事上,巴西依然坚持按照世卫组织要求,仅有症状人群和与确诊者有过接触者需要戴,健康人不用戴,要把口罩留给患者和医护人员。国家文化不一样,这也是为何我国几乎每个人都戴口罩,而外国人不喜欢戴口罩的原因。

巴西人口超过2亿,而且医疗体系也不出色,假设疫情在这个国家大范围扩散,或许会对巴西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世界卫生组织提醒,那些还没被疫情袭击的国家,应该趁早做好准备应对。而欧洲那些政客就是因为错误评价疫情,它们国家疫情情况才如此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