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林采宜对疫情的建议 该中国经济学家向海南人道歉了吗

近日,林采宜对疫情的建议引起热议,不少人希望她道歉。当时,中国经济学家林采宜发表文章,对新冠病毒疫情提出建议,建议海南作为缓冲隔离区。对于这个建议,你怎么看?不管你是反对还是赞同,至少海南人认为林采宜对疫情的建议是错误的,应该向海南人道歉。

海南

小编看了她发表的微博文章,她在微博表示,“疫情期间,为防止海外疫情输入中国,建议把海南作为中国入境的缓冲区,隔离14天后再转飞其他城市。当前是海南旅游淡季,此举可以提升当地酒店利用率。”这样的建议,让很多海南人愤怒了,之后她也删除了微博文章。

此事之后,很多人对于林采宜的资料十分关注。小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她的资料:林采宜,女,现居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2013年从首席研究员升任首席经济学家。那么,作为经济学家,发表的看法是不是一定正确呢?

其实,林采宜对疫情的建议被不少人反对,认为建议是错误的。海南现在安居乐业,生活得很好,而设定为缓冲隔离区,虽然多人居住,能促进消费,但也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对该地未来发展是不好的。不管设定哪个地方为疫情缓冲隔离区,都是不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